yoocloud

没跑路但懒得写

汽水

(八俊)

(养猫咪记事8.0)


  “俊辉,要不要喝汽水?”徐明浩本来安静靠在沙发上看书,时不时抬眼看一下旁边的文俊辉在干什么,看他只是坐在早就铺好地毯的地上自己玩,想了想突然开口道。

 

  猫咪闻言高兴地抬头,一双大眼睛仿佛闪着亮光,“真的吗?好啊我要喝!”

 

  徐明浩放下手上的书站起来往厨房方向走,文俊辉见状也站起来跟上去。因为徐明浩不想让他喝这么多太冷的东西,所以都将家里的汽水放在冰箱的最上层,让文俊辉够也够不着,并且和他说不许他搬椅子去拿,一定要问过他才能喝,猫咪也很乖真的没有自己偷偷拿来喝,所以他想这次一定是因为自己这么乖所以徐明浩要奖励他,高兴得连身后的猫尾巴都翘得高高的。

 

  徐明浩打开冰箱,往冰箱最上层伸手,面不改色地将最后一瓶汽水推到什么东西后面得以挡住,然后低头对他做出一副可惜的表情,“啊哦汽水喝完了,没有了。”

 

  文俊辉本来高兴的表情立刻黯淡下去,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脸蛋已经不自觉地鼓起来一点,还有些扁嘴倾向,“那、那就不喝了吗?”

 

  看他本来翘起来的尾巴和猫咪耳朵都一同垂下,徐明浩也不想让他这种状态维持太久,又对他说,“虽然家里没有但是外面商店有啊,”他关上冰箱门,在猫咪面前蹲下与他对望,“出去买好不好?”

 

  “又要去逛超市啦?好啊!这次我还要坐那个车车……”文俊辉还没说完,就被徐明浩摇头打断。

 

  “不是哦,这次不去逛超市,买个汽水而已,去附近那家便利店就好了,你知道我说哪一家吗?”

 

  文俊辉抬头作思考状,想了起码半分钟才突然恍然大悟,“啊我知道在哪里!之前明浩带我去买过东西的!哦哦哦上次知勋也有带过我去那里!”他拉着徐明浩的手臂,“我们是现在去吗?走吧走吧!”

 

  “不是‘我们’哦,”徐明浩微微挣开他的手,转而帮猫咪整理衣服,前后看看还有没有没整理好的,“因为是俊辉想喝,所以俊辉要自己去哦。”

 

  “我自己去吗?”文俊辉一时有些错愕,嘴巴也张开,看起来呆呆的,愣了一会儿就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就豪迈地拍拍自己的胸口直答应,“我可以的!自己出去买东西!”

 

  徐明浩站起来牵着他的手走出厨房,让他站在那等一下,然后就走到房间找出钱包拿出一张纸币走回客厅,将它折起来放到文俊辉的裤子口袋里,过后还拍了拍,“要装好了啊,别丢了。你是真的知道去哪里吧?”

 

  “我知道的!”

 

  “嗯。”

 

  徐明浩站在玄关看着文俊辉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穿鞋,拿鞋带绑结也不知道怎么绑的,反正看起来就怪怪的,他也没多说,只是默默在一旁好笑地看着。

 

  送文俊辉走出大门,徐明浩向他挥手说拜拜,见他转身开走就毫无停留地进门去了。只是一关上门走回家里就立刻换鞋走到院子里偷偷往外看,看见小孩已经走过前面那个拐角看不见了,才匆匆跑到玄关穿鞋,然后开门也跟着出去了。

 

  这边文俊辉根本不知道徐明浩在后面偷偷跟着他,还在想自己一会儿去到便利店要买什么汽水喝,如果不够高的话就乖乖地请便利店的哥哥或者姐姐帮他拿一下。

 

  其实从家里到便利店的路并不远,只是路上有好几个拐角,还有一个分路口,一不小心可能就忘了自己走到哪里。

 

  文俊辉就遇到了这个情况。

 

  他站在分路口前,一时没想起来自己应该往哪走,就呆呆地站在原地。

 

  期间有车经过,朝他摁了下喇叭吓得他立刻缩到一边给车让路,还有几个刚从市场回来的阿姨经过,本来聊得正开心呢,看见文俊辉一个小小的猫咪兽人自己在路上还一副被吓到的样子,一下收起开心的表情,忍不住多望了他几眼,走过去之后又聚在一起不知道是不是在说他。

 

  真的太多不认识的人了,太陌生了。

 

  文俊辉刚刚满满的自信瞬间消失得干干净净,差点又要委屈地落泪,但是又强行忍住了,重新站回分路口,这下子终于想起要往哪里走,吸吸鼻子又继续往正确的方向走。

 

  才不能就这样哭了!刚出来还这么大声答应明浩的!不能哭着回去让明浩担心!

 

  殊不知徐明浩躲在后面看着刚刚一系列的事情已经很担心了,想着如果文俊辉真的哭出来的话自己真的会冲出去哄孩子。

 

  但猫咪最后忍住没有哭,他自然也忍下了要冲出去的念头。

 

  文俊辉真的有好好地长大。徐明浩看着文俊辉走远的小身影,想想自己并不需要太过担心,虽然想着应该不再需要跟着了,但还是看着他走进便利店才调头回家。

 

  一路走回去徐明浩都没能忍住自己上扬的嘴角,想到当初那个只有这么丁点大的婴儿现在已经是可以自己出门的小大人了,一种莫名的骄傲感油然而生。

 

  回到家换好鞋,坐在沙发上翻开刚刚合上的书,就跟一开始一样靠在沙发上安静地看书。

 

  不一会儿,就听见门口传来“咚咚咚”的捶门声,还伴随着文俊辉音量明显放大的稚嫩童声,“明浩!我回来啦!”

 

  他闻言低头一笑,站起来去给文俊辉开门,还不忘也大声回应他,“知道啦!”



  END



  其实是看见今天演唱会上俊尼说自己回国参加节目的事情所以写了这个

 


评论 ( 17 )
热度 ( 2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ocloud | Powered by LOFTER